作者tiawiare (夏天與甲蟲)
標題Re: [閒聊] 早期的人土地都怎來的?
時間2024-08-01 17:24:46
※ 引述《juice3028 (jucie)》之銘言:
: 是趕走番仔拿條繩子圍一圈
: 然後就說這是我的地嗎?
: 這樣祖先早期真的圍太少了
: -----
:
早上去公所申請,
給你兩支旗子,
先插一支,然後開始跑
跑到下班在插一支。
兩個旗子之前就都是你的土地。
這是我外公跟我講的故事。
然後我沒得分。
艮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site.org.tw), 來自: 114.137.158.10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pttsite.org.tw/home-sale/M.1722504288.A.016
→ Homedoni: 早期還會械鬥 不同姓氏或是閩客 泉漳 08/01 17:26
→ Homedoni: 不過那是很久以前惹 0.0 08/01 17:26
推 juice3028: 客家圓樓 08/01 17:29
推 jerrylin: 你這是美國開荒的故事嗎 08/01 17:33
→ enonrick: old west 看過嗎,差不多就那樣 08/01 17:33
推 T730733: 政治圈一堆包養好嗎 08/01 17:33 → jerrylin: 早期就是看誰拳頭大 哪有那麼多毛 08/01 17:33
推 juice3028: 古代京城就是台北,有法制保護財產,福建廣東就是 08/01 17:39
→ juice3028: 高屏溪以南,看誰槍大支 08/01 17:39
→ b8802050: 農民 耕者有其田吧 08/01 20: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