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題 很多作品都會有技術宅的角色 特色是喜歡解說技術內容 不管是科技類或武功類 像是最近Seed Freedom裡面的技術大佐 千年號要正面受光束攻擊的時候 還很有自信說理所當然會撐過去 但是 大家學生生涯一定遇過 明明成績能力普通 但是喜歡裝懂 質疑他還會跟你大辯論 有點像繪琦可樂助那樣 基本上大部分操作都在搞事 之前就跟一個奇葩同組實作報告 其他人都正常貢獻寫code弄電路 就這咖整天裝忙)參加一堆奇怪活動, 什麼程式設計大賽或是學生會 沒裝忙的時候都在幫倒忙 Code亂改一通 之後看他沒什麼用 就讓他上台報告前面的技術內容 實作當然就給有做的人報告 結果這老兄根本在混 RNN、LSTM都能說錯 提醒他還很激動回應你 最後跟台下QA直接爆炸 還要其他人來救援 重點是這咖還是ACG宅 講話會帶Peko結尾 又很臭 難怪阿宅會被討厭 =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site.org.tw), 來自: 59.120.78.233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pttsite.org.tw/C_Chat/M.1716367057.A.CD3
bamama56: 做假的資訊懶人包才屌05/22 16:38
MrSherlock: 通常在職場上遇到的這種人,你要叫他總經理或老闆05/22 16:39
kaj1983: 不管什麼裝懂都很討厭吧05/22 16:39
YoRhaA2: 會講RNN跟LSTM的不太可能是總經理或老闆就是了05/22 16:40
aiiueo: 超煩,尤其是沒學過法律,只會文義解釋的05/22 16:40
UNIQC: 記者收了包養網多少啦05/22 16:40
peterisme17: 甘阿宅屁事05/22 16:42
wei115: 先背專業術語 首先氣勢不能輸05/22 16:43
vsepr55: 賣AI蛇油的都這樣啊,懂不懂也不重要05/22 16:43
vsepr55: 重要的是要騙不懂的==05/22 16:43
jpnldvh: 裝懂的都很討厭吧 尤其是賣弄沒人需要的知識05/22 16:43
dewaro: 包養真亂05/22 16:43
wei115: 說錯就很漏氣 要聚焦在一些比較淺的議題 然後用專業術語05/22 16:47
wei115: 包裝的很專業05/22 16:47
ash9911911: 這就個人的問題 你直接地圖砲阿宅05/22 16:47
egg781: 不管甚麼東西總之先加上區塊鏈05/22 16:48
vsepr55: 不如說宅原本的定義就是懂比較深05/22 16:48
Elfego: 演藝圈一堆包養好嗎05/22 16:48
vsepr55: 裝懂的技術宅這句話本身就挺沒邏輯的05/22 16:48
SangoGO: 這串看下來應該是錯了還不承認罪加一等吧05/22 16:49
SangoGO: 不過你想檢討的....這個可能最適合的叫做跟本人講?05/22 16:51
egg781: 阿你怎麼會跟他同一組?05/22 16:51
QAQKUKU5566: 跟宅無關 菜鳥業務才會比較符合你說的05/22 16:54
Nicodim: 政治圈一堆包養好嗎05/22 16:54
Luciferspear: 裝懂的業務嘴老闆最討厭05/22 16:55
ringil: 很可惜這種很會唬的人在社會上都過得比實幹苦幹的人還爽05/22 16:58
RDcat: 去跟他講啊(ry05/22 16:59
tommy89082: 不是 很明顯這個人異於常人吧==05/22 17:00
the992255: 不懂裝懂的人很多啊,我潮潮朋友也是。跟我說織田信長 05/22 17:04
Foning: 有錢人一堆包養好嗎 05/22 17:04
the992255: 統一日本出兵朝鮮很厲害。我就問他喜不歡豐臣秀吉,他 05/22 17:04
the992255: 回我:臭猴子一隻 05/22 17:04
ssm3512: 單純是他的問題 05/22 17:04
chuckni: 人的問題,難道所有的時候有人跟你講專業知識你都會煩嗎 05/22 17:09
chuckni: ?那是講的時機、對象、有沒有交流等等的問題 05/22 17:09
AKNY: 學生妹被包養多嗎 05/22 17:09
karta018: 技術宅是真的有技術但孤僻的人吧,你舉的只是好與人辯的 05/22 17:11
karta018: 普通人 05/22 17:11
sasmwh561: 不懂裝懂被戳破剛好 05/22 17:11
crimsonmoon9: 不是 這技術宅根本沒技術成分啊 05/22 17:11
SangoGO: 信長可以出兵朝鮮,那我不如看神君帶信繁攻打大坂了(咦 05/22 17:12
mysister: 亞洲最大包養網上線啦 05/22 17:12
kaj1983: 對啊,你怎麼會跟他同一組,我以為這種人都是別人不要的 05/22 17:14
kaj1983: 莫非... 05/22 17:15
protess: 自介? 05/22 17:18
ted010573: 沒有技術的技術宅...那不就只是宅而已嗎?! 05/22 17:20
A880507: 宅是要懂好嗎 這個詞是指在熱愛特定領域且有一定涉略 05/22 17:39
cir72: 我哥上包養網被我抓包.. 05/22 17:39
ping8999: 老師分的去和老師講啊,在這裡講有用嗎? 05/22 17:43
ping8999: 在這裏開地圖砲,怎麼不去和本人講? 05/22 17:44
gn02218236: 人的問題 看起來你也沒好到哪去 還是你這篇再說你自己 05/22 17:46
Nitricacid: 宅不是這樣用的 你跟你組員一樣不懂裝懂欸 05/22 17:54
akito117: 別亂開地圖炮 05/22 17:58
ATrain: 有人包養過洋鬼子嗎 05/22 17:58
good11126: 我也很討厭一竿子打翻整條船的論調 05/22 18: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