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 p4585424: 16:10 05/22 15:12
推 siro0207: 16:10 才接近黃金比例 05/22 15:13
推 eva00ave: 看構圖 05/22 15:14
→ siro0207: 我以前用過16:10的筆電 螢幕解析度1920*1200 05/22 15:14
→ siro0207: 然後就不知道為什麼16:9勝出了 明明不接近黃金比例 05/22 15:15
→ a05150707: 有沒有可能是面板廠覺得這樣料比較好切 更省成本 05/22 15:16
推 BSpowerx: 我只覺得現在手機都不知道在長三小的 05/22 15:16
→ oldk13: 不看構圖不要討論張力 05/22 15:16
推 milkool: 要看片源的比例 而且電影還有約13:9的IMAX版本 05/22 15:16
推 allanbrook: 對啊 重點是構圖 不同尺寸就有不同需求 跟尺寸的形狀 05/22 15:17
推 emptie: 沒,不是面板廠主導的 05/22 15:17
→ allanbrook: 沒有太大關係 05/22 15:17
→ emptie: 到頭來還是影視行業的製作者的想法決定的 05/22 15:17
→ emptie: 他們做了啥內容出來,你才設計對應的硬體 05/22 15:18
→ allanbrook: 作品是以16:9來思考構圖的話 當然是16:9比較有張力 05/22 15:18
推 easyfish: 當然是2.39:1 05/22 15:24
→ NARUTO: 16:9屌打啊 05/22 15:29
推 god78987: 8:5 05/22 15:32
推 jeeyi345: 滿版imax是4:3 05/22 15:32
推 gjack: 你可以想想自己雙眼合起來的視野,是趨近長方形還是正方形 05/22 15:34
→ gjack: ?這題答案不就呼之欲出 05/22 15:34
→ FertilizerN: 我記得16:9並不是最適比 只是生產好做 05/22 15:35
推 NiuBi5566: 最近電腦螢幕倒是想換21:9 05/22 15:36
推 tsukirit: 視野是橢圓吧 05/22 15:38
推 the992255: 直式畫面較有張力,因為大家都用手機看 05/22 15:53
推 HuiXillya: 21:9 05/22 16:07
推 bob2003t: 16:10但成本太高就被淘汰了 05/22 16: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