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的動畫因為電視不是16:9 畫面都比較正方點 是4:3 在當年只有電影動畫是做寬的畫面 而在差不多2007年左右開始 寬螢幕逐漸普及在家用電視 動畫也慢慢的普遍用起了16:9的比例 那麼 而不管是4:3還是16:9 都有鋼鍊2003 op、國家隊這樣刻意用上下黑邊來做出 「電影版構圖」的表現技法 刻意 扣掉硬體上會產生的黑邊來說(16:9跟4:3的螢幕都會沒法滿版彼此比例的畫面) 單就表達畫面張力 16:9跟4:3 誰比較有優勢?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site.org.tw), 來自: 61.231.221.57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pttsite.org.tw/C_Chat/M.1716361937.A.CBC
p4585424: 16:10 05/22 15:12
siro0207: 16:10 才接近黃金比例 05/22 15:13
eva00ave: 看構圖 05/22 15:14
siro0207: 我以前用過16:10的筆電 螢幕解析度1920*1200 05/22 15:14
siro0207: 然後就不知道為什麼16:9勝出了 明明不接近黃金比例 05/22 15:15
piggyoil: 有人被洋鬼子包養過嗎 05/22 15:15
a05150707: 有沒有可能是面板廠覺得這樣料比較好切 更省成本 05/22 15:16
BSpowerx: 我只覺得現在手機都不知道在長三小的 05/22 15:16
oldk13: 不看構圖不要討論張力 05/22 15:16
milkool: 要看片源的比例 而且電影還有約13:9的IMAX版本 05/22 15:16
allanbrook: 對啊 重點是構圖 不同尺寸就有不同需求 跟尺寸的形狀 05/22 15:17
TwixBar: 到底要多有錢才會想包養 05/22 15:17
emptie: 沒,不是面板廠主導的 05/22 15:17
allanbrook: 沒有太大關係 05/22 15:17
emptie: 到頭來還是影視行業的製作者的想法決定的 05/22 15:17
emptie: 他們做了啥內容出來,你才設計對應的硬體 05/22 15:18
allanbrook: 作品是以16:9來思考構圖的話 當然是16:9比較有張力 05/22 15:18
boggicer: 閨蜜上包養網還推薦我... 05/22 15:18
easyfish: 當然是2.39:1 05/22 15:24
NARUTO: 16:9屌打啊 05/22 15:29
god78987: 8:5 05/22 15:32
jeeyi345: 滿版imax是4:3 05/22 15:32
gjack: 你可以想想自己雙眼合起來的視野,是趨近長方形還是正方形 05/22 15:34
Chiason: 包養? 05/22 15:34
gjack: ?這題答案不就呼之欲出 05/22 15:34
FertilizerN: 我記得16:9並不是最適比 只是生產好做 05/22 15:35
NiuBi5566: 最近電腦螢幕倒是想換21:9 05/22 15:36
tsukirit: 視野是橢圓吧 05/22 15:38
the992255: 直式畫面較有張力,因為大家都用手機看 05/22 15:53
Markell: 現在包養網都這麼直接嗎 05/22 15:53
HuiXillya: 21:9 05/22 16:07
bob2003t: 16:10但成本太高就被淘汰了 05/22 16: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