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引述《Lucky0105 (洋)》之銘言: : 沒玩這款,看這款排行人氣短短幾週 : 就從排行第一人氣60萬掉到人氣4萬 : 據說這款已經學米家致勝運營方式了 : 為什麼米家遊戲幾年了還在人氣龍頭, : p5x幾週就掉到不知哪去了呢? : https://i.imgur.com/5JoTmTi.jpeg
: ----- : Sent from JPTT on my iPhone 我開服就玩了,剛賣帳沒多久, 基本上都在前段班,不吹不黑說一下 首先這款絕對不算正版授權的換皮手遊 不管是UI還是主線演出,基本對標P5本傳在做 你能把他當成就是P5直接搬上手機來玩 主線跟本傳一樣,塞了一堆2D動畫跟精彩的3D演出 除此之外還有一堆製作精良的音遊 釣魚 足球 等小遊戲 能看得出來砸了不少錢 但也就是這樣 把單機遊戲整個搬上手機來本來就不現實, 打過P5的就知道, 那迷宮極其煩躁,單機玩家勉強能忍受 手機玩家怎麼能忍 這是第一個敗因 第二個敗因是第一殿堂劇情實在太鳥 具體我不太想說明,但是這劇情明顯是為了審查大改過的, 坑點太多 第二殿堂勉強算能看, 但跟P5本傳比起來劇情差了很多。 但你要知道,P5的劇情本來就是弱項了,還能更爛就很微妙了 第三個敗因是養成or排行戰 這遊戲主要玩法是凹BOSS 單人跟團體各有一次, 凹BOSS就是各種凹受擊暴擊, 當然可以不凹也沒差。 但是他養成資源以及等級給得很少, 玩了一個月還在60級,滿等是80。 他跟原鐵一樣隨等級提升每日收益, 完了一個月還只能打低收益本提升那一點點練度感受很糟 第四個 空降coop 以及共用coop 這是我沒玩時的問題,不知道現在有沒有解決 裡面有一個人氣角色 琴音 https://i.imgur.com/s9Kc2A5.png
他是跟另外一個路人角色共用coop無法攻略 另外先出的角色 YUI,沒主線就直接空降在你家的遊戲機, 沒錯, 不是路上遇到也不是學校同學,就你在玩遊戲,他突然出現在你的遊戲裡 coop角色純賣卡想空降就空降, 人氣角色還不能攻略 差不多這樣了 我認為這種遊戲最大硬傷就是劇情跟人物沒寫好, 如果能在這邊把文本發揮好,其實遊戲系統多白癡多少都能忍 只能說可惜這個IP沒發揮好 沒關係,完美世界失敗了 庫洛來了,鳴潮 啟動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site.org.tw), 來自: 111.248.124.241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pttsite.org.tw/C_Chat/M.1716344025.A.F94
gaym19: 鳴潮 啟動 05/22 10:15
wvookevp: 聽起來野心很大 但載體錯誤 05/22 10:16
felixr0123: 你說的沒錯 現在還在吃P5劇情 之後可能連蘇菲亞也會出 05/22 10:16
felixr0123: 來 我要抽爆ai 05/22 10:16
gsock: 鳴潮 啟動 05/22 10:17
Reji: 一定又是這包養 05/22 10:17
allanbrook: 我是覺得P系列的強項根本就不是戰鬥 還不如認真在日常 05/22 10:18
allanbrook: 模擬 只是有一點戰鬥要素 05/22 10:19
allanbrook: 現在這樣八成都在戰鬥上 日常破碎的可有可無的感覺 05/22 10:19
allanbrook: 但P系列戰鬥一直以來常常都是讓人玩到睡的 05/22 10:19
helen112986: P5的劇情是弱項......??? 05/22 10:20
Hathael: 包養平台不意外 05/22 10:20
allanbrook: 想不出怎麼在日常模擬賺錢 出角色談戀愛換衣服 抽角色 05/22 10:20
allanbrook: 除了打架沒別的用途才讓人更沒動力抽 05/22 10:21
X18999: 它現在的問題就是割裂,除了主線角之外,怪盜偶像日常根本 05/22 10:23
X18999: 不存在 05/22 10:23
kuninaka: 開發小組很有愛,但是用錯地方了 05/22 10:24
yovroc: 覺得包養網EY嗎 05/22 10:24
kuninaka: 有資源不是拿來砸大錢這樣搞 05/22 10:24
Steyee: P5主線算是後三代最差的啊,他強的是日常的互動 05/22 10:25
Steyee: 看看那個影薄學妹跟假偵探王子 05/22 10:26
audi1005: p5劇情差的對照組是p3 &p4 05/22 10:27
Steyee: P系列最讚的我覺得是coop劇情,沒做好真的很爛 05/22 10:28
helgalie: 包養網站葉配啦 05/22 10:28
pan46: 鳴潮 啟動 我是安可玩家 05/22 10:28
as3366700: 肘術迴戰! 05/22 10:29
a43164910: 說的真好 我P5X開服玩到現在明天也要鳴潮啟動了 讚讚 05/22 10:29
a43164910: 琴音開寶箱的時候還會往你身上靠著貼貼 想說我們根本 05/22 10:31
a43164910: 不認識你表現得也太熟 是不是後面有什麼劇情 嘿 沒有 05/22 10:31
OREOMZA: 記者收了包養網多少啦 05/22 10:31
siddor: p5強項本來就是日常跟演出,劇情反而還好,甚至P5R也被吐 05/22 10:31
siddor: 槽學妹劇情寫的很少 05/22 10:31
SGBA: p5r 那根本是對學妹期待度太高才會吐 基本上最後劇本是好評 05/22 10:35
Xghostptt: P5R光是明智最後收得草率就大扣分了 05/22 10:36
Xghostptt: 就算照公式最後跟主角來個單挑+獨白告別也好 05/22 10:37
punjab: 包養真亂 05/22 10:37
cvs1234: 第一次聽到P5劇情是345最差的說法 05/22 10:37
Xghostptt: 結果最後是在直升機上說了一句太擠了 三小? 05/22 10:37
kamisanma: p系迷宮就是最煩躁無聊的要素啊 05/22 10:38
cvs1234: P5R新增的劇情不評不等於P5劇情差好嗎?那叫狗尾續貂 05/22 10:38
l6321899: 要說最差倒不如說調性不同吧? 05/22 10:39
sashare: 演藝圈一堆包養好嗎 05/22 10:39
Xghostptt: P5R新增的學妹跟明智劇情都沒處理好啊 05/22 10:39
Xghostptt: 只看P5本傳的劇情是很不錯,但新增的部分有點搞砸了 05/22 10:39
a43164910: P5跟34比起來劇情確實贏不了 但那也不是因為P5寫不好 05/22 10:40
a43164910: 不過遊戲整體P5還是最多人吃得下 畢竟系統更新更好玩 05/22 10:40
RandyOrlando: p5劇情相比3跟4的確偏弱啊 05/22 10:42
sijiex: 政治圈一堆包養好嗎 05/22 10:42
RandyOrlando: 動畫評價也差 05/22 10:43
CoolMonster: 動畫不同載體 要另外評論吧 05/22 10:43
e04su3no: 動畫討論熱度真的差很多,P4G動畫版看到快笑死 05/22 10:45
fbos139: 手遊玩家都skip劇情的 05/22 10:45
CoolMonster: 我從P4G P5 P3R 這樣玩下來 本傳都還好吧 沒很大差距 05/22 10:46
VLADINA: 有錢人一堆包養好嗎 05/22 10:46
CoolMonster: 應該玩家期待越來越大才會覺得P5差 至於學妹 確實太 05/22 10:46
CoolMonster: 硬要塞 05/22 10:46
kuninaka: 本傳我覺得差距挺大的 05/22 10:47
CoolMonster: 見仁見智囉 我覺得偵探OK 也是有人覺得不OK 05/22 10:47
dahos: P4動畫改編優秀 P5動畫看到睡著 05/22 10:48
odemagus: 學生妹被包養多嗎 05/22 10:48
soap83624: P5開頭被審訊的伏筆回收很神阿,可惜後面就變愛與友情 05/22 10:50
soap83624: 打倒大魔王的標準模板了 05/22 10:50
kuninaka: P5就社群寫得比較好,主線和同伴劇情,還是P4G比較充實 05/22 10:52
kuninaka: 在配上動畫版 很棒 05/22 10:52
kuninaka: #1ZxSxnD9 (PlayStation) PS版我有發心得 05/22 10:53
yes500: 亞洲最大包養網上線啦 05/22 10:53
kuninaka: P4G的BOSS都是同伴陰影,我覺得這設計很好 05/22 10:53
kuninaka: P5就一堆我無感 05/22 10:54
kinuhata: P5就贏在系統改進很多 尤其是把社群變成協力者跟主線搭 05/22 10:55
kuninaka: https://youtu.be/XkFE9ihGnCo 05/22 10:55
alexantiy: 我哥上包養網被我抓包.. 05/22 10:55
kinuhata: 上線這點 論劇情本身的話還是輸前兩代 05/22 10:55
dahos: P5伏筆也不錯 05/22 10:56
safy: 首先這款當然是正版授權, P5風格很強烈但技術層面還好 05/22 10:58
safy: 美術這些也都只是單純簽約,你要這些就是另外算錢給ATLUS 05/22 11:00
safy: 上次那篇落落長公告就很清楚ATLUS根本管不到P5X了 05/22 11:01
sowrey: 有人包養過洋鬼子嗎 05/22 11:01
safy: 只是你要求使用版權物就要產生一筆授權費用 05/22 11:01
safy: 你想怎麼做ATLUS都會賺到錢, 你把P5X搞垮了也是你自己的事 05/22 11:03
necrophagist: 345劇情5最弱 還是有人把”演出”和劇情混做一談? 05/22 11:06
white841230: 老實說我覺得鐵道雅利洛打可可利亞的最終戰反而比P5 05/22 11:07
white841230: X更有P5演出的那個味道,那個音樂和畫面一下整個感 05/22 11:07
cw758: 有錢人為啥都想包養 05/22 11:07
white841230: 覺都來了(鹹粥我覺得還好,匹諾康尼我還在鹹魚沒打 05/22 11:07
white841230: 完) 05/22 11:07
a43164910: 我兩款都玩 鐵道演出肯定海放P5X 不用拿大砲打小鳥== 05/22 11:18
hoe1101: 主線劇情我覺得就不及格了,就這樣  05/22 11:21
X18999: 3拿什麼跟5比,除了結尾都隨便做的 05/22 11:30
ludi: 有人被洋鬼子包養過嗎 05/22 11:30
leamaSTC: 看這篇我反而覺得你沒搞懂P5哪裡做得不錯… 05/22 1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