惡靈古堡 擴散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x0qyWA-p6A
Bio系列很早期、概念又很新穎的遊戲 主軸是四個倖存者要合力逃出拉昆市 玩家可以選用各個不同的角色,每個角色有不同的技能、動作跟背包欄位 沒有被選到的角色會在劇情中以NPC的角色出現 然後也好有幾種關卡跟Boss等待玩家挑戰 這款遊戲主打的是多人連線合作,各個玩家需要彼此協助逃出升天 比較特別的是一開始各個玩家是分散的,要先想辦法會合來提高逃出機率 很可惜的是系列兩作都出在當時網路系統還不是很完善的PS2上 當年也還不流行這種PVE的合作遊戲 但是現在網路連線已經完全成熟,擴散系列有沒有機會重啟呢? -- 『わためは悪くないよねぇ~』 角巻わため 2020.01.02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site.org.tw), 來自: 117.56.143.13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pttsite.org.tw/C_Chat/M.1716295797.A.547
sisley5566: 爆幹好玩的,面對殭屍動物壓力很大 05/21 20:52
Watame: 我當時沒得玩,都看幻夢館的影片 05/21 20:53
siprx78: 用重製版的系統 一定很好玩 05/21 20:55
joe6304105: DBD 05/21 20:56
qwe78971: 應該沒 動物難做多了 而且擴散銷量記得不好 05/21 20:56
ejoz: 有人可以分析一下包養平台的差異嗎 05/21 20:56
ash9911911: 在那個時代搞連線遊戲本來就很吃力吧 05/21 20:57
yangtsur: 當年不知道怎麼用主機連線看家人玩單機也覺得有趣 05/21 21:00
Watame: 當年搞連線遊戲,銷量不好很正常吧? 05/21 21:01
Watame: 而且這款當年比魔物獵人還要早出 05/21 21:02
scott032: 老卡一直想要讓BIO也能玩多人 不過後來的作品都怪怪的 05/21 21:05
FishRoom: 那個包養網人最多XD 05/21 21:05
Watame: 其實把擴散重製就好了吧?模組跟怪物都現成的 05/21 21:10
a204a218: 擴散真的是很超前的嘗試,可惜那時候的硬體還不適合 05/21 21:10
Watame: 不過現在資訊流通也比當年快多了,可能很快就會摸出最佳過 05/21 21:12
pikaMH: 現在重製根本VT連動必備遊戲吧 05/21 21:12
Watame: 關路線,我記得當時看別人玩都覺得超難 05/21 21:12
KsiR: 我妹上包養網被我發現= = 05/21 21:12
laipenguin: Outbreak現在技術應該可以弄得更好了吧 05/21 21:12
Watame: 對啊,這類合作遊戲適合多人玩、然後又有現成素材,不知道 05/21 21:13
laipenguin: 只是卡普空好像比較喜歡讓bio變成TPS碰碰 05/21 21:13
Watame: 老卡有沒有興趣重製 05/21 21:13
a204a218: 變成TPS是時代趨勢,現在固定攝影機視角只剩下小眾恐怖 05/21 21:14
peoples: 隔壁桌的人竟然在討論包養... 05/21 21:14
a204a218: 遊戲還在玩了 05/21 21:14
susuki747: 現在要做應該會做成非對稱競技 05/21 21:15
susuki747: 但這樣就不原汁原味了 05/21 21:15
laipenguin: Outbreak用TPS也不錯就是 只是這種協力過關的好像不 05/21 21:15
laipenguin: 太討人喜歡 05/21 21:15
wilmer: 樓上是不是被包養 05/21 21:15
kkksteve: 之前卡普空外包給台灣廠做Resistance,就是最接近擴散的 05/21 21:28
roc074: 不可能吧 05/21 21:29
kkksteve: 一開始還ok,但很快就因為Lag,房主拔線,外掛等因素爛掉了 05/21 21:29
dchris: 有可能,但不高,因為擴散File2銷量爆跌 05/21 21:31
Watame: 協力過關的HD2不是很熱門嗎? 05/21 21:52
badlip: 未看先猜這包養 05/21 21:52
Watame: 非對稱競技反而大紅的不多吧?除了手游? 05/21 21:52
Hasanieer: 問爛泥巴的pvp做到那裡去了啊,都多久了快忘了這存在 05/21 22:04
arachne: 敲碗好久了,結果之前出那什麼不對稱學DBD,你自己就有擴 05/21 22:19
arachne: 散你不做,無言 05/21 2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