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watwmark (水印)
標題Re: [人鬼] 冠軍助教復盤人鬼S3決賽肯打DJ
時間2024-05-21 20:07:26
※ 引述《e97556 (大叔)》之銘言:
: 本人格鬥菜雞,
: 在觀看這幅盤影片的時候有個問題想問,
: 就是在影片02:36:35提到所謂「假裝立回」的部分,
: 第一個問題是:
: 自己是菜雞,
: 有時候也會去看一下觀念教學或是高手對戰的影片來看,
: 單純W大在這部分提到假裝立回的部分我不太懂,
基本上就是在等或是釣釣看你會有什麼動作
運氣好就能摸到一個差合, 原則上是個防守反擊的動作.
現在就連凱爾也不會就壓著1死蹲著不動, 通常是 1 4 1 4 去撩撥對方的反應.
可能SF6才開始接觸的玩家會覺得毛那麼多幹嘛, 綠衝過去摸獎不就好了?
但要想綠衝也是SF6才有, 那如果是SF5的玩家,
他帶來的老習慣就會是這樣.
尤其是hitbox玩家用這種技巧會有利一點點,
基本上只需要壓著4 然後不斷的壓or放2, 就會看到他的角色一直各種抖.
因為拉後的反應幀很快, 所以更不容易被摸到剛好沒壓住防的空檔.
https://youtu.be/NcKlMxiYioc?si=QjSGRavjbgtFSkhs
看梅原和東大的對戰就能看到大量使用這類技巧, 剛好他倆也都用hitbox
而且也可以配綠衝使用, 他可能那邊抖個幾下看你沒反應就選擇綠衝過來摸個獎
賭你反應不過來.
再來就是不管是綠衝或是以前沒綠衝的時代,
hitbox玩家用這種技巧立回時, 因為hitbox輸入66指令比搖桿或手把都更快
所以突然發難66 dash或綠衝進攻, 突襲性都很強.
結論是這不是什麼假裝立回,
至少在有一定根柢的玩家手上是有其戰術意義的,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site.org.tw), 來自: 1.161.83.2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pttsite.org.tw/C_Chat/M.1716293250.A.763
→ ririoshi: 選手在錯誤的距離、釣不到對方拳腳揮空的地方這樣做,只 05/21 20:19
→ ririoshi: 會讓自己沒守好下段,也不會有機打對手差和,才會被評價 05/21 20:19
→ ririoshi: 是假裝立回 05/21 20:19
→ Louta: 就是因為他實際上什麼都沒做到 才被講假裝立回 05/21 20:21
→ Louta: 正常的狀況你要有目的性 不管是防守還是進攻 05/21 20:21
推 Kimbel: 真的有這麼多人在找包養嗎 05/21 20:21 → Louta: 而且這是建立在被踢了21次下段的情況 05/21 20:22
→ karta273745: 淡水台現在有在講 可以去看一下 05/21 20: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