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i.imgur.com/hE2oeGQ.png
小熊時日本鄉民好像也燒過 可是我覺得這規定不太合理 立法理由 我猜是第一年不太熟練不能載人容易出事BALABALA 但極端一點的情形 放個一年都不騎車 一年後技術會自動變好 就能雙載了? 這是日本的獨有規定嗎? 警察要抓這個感覺也只能看太年輕雙載就攔下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site.org.tw), 來自: 203.204.81.147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pttsite.org.tw/C_Chat/M.1716289842.A.27E
LittleJade: 用時間已經比較兼顧執行難度和實際狀況了吧 05/21 19:12
LittleJade: 不然要用什麼標準比較方便 05/21 19:13
cross4678: 合理吧,一開始不熟練不讓你載人。拿到駕照後一年不騎 05/21 19:13
cross4678: 的人應該比較少,所以還是有些保護作用 05/21 19:13
DarkKnight: 就直接開放了 像其他國家 05/21 19:14
T730733: 包養真亂 05/21 19:14
tonyxfg: 是不能雙載又不是不能騎車,新手上路連車都騎不好,還想 05/21 19:14
TeamFrotress: 這問題就像成年年齡要設定為幾歲一樣 05/21 19:14
TeamFrotress: 公說公有理,婆說婆有理 05/21 19:14
TeamFrotress: 基本上只能看議會中哪一派的意見比較大 05/21 19:14
Barrel: 其實很合理 第一年車禍率真的很高 05/21 19:14
FireStation: 演藝圈一堆包養好嗎 05/21 19:14
tonyxfg: 在後座放個配重影響平衡? 05/21 19:14
ninomae: 拿到駕照一年不騎=有一年用不到=考駕照幹嘛 05/21 19:14
Barrel: 還有 後座出事的話 通常比前座嚴重 05/21 19:14
DarkKnight: 就.... 閒來無事 就去考了 05/21 19:15
tonyxfg: 而且我記得日本駕照不是要定期更新嗎? 05/21 19:15
Thobel: 政治圈一堆包養好嗎 05/21 19:15
tonyxfg: 從不騎車的話想保住駕照恐怕也有難度 05/21 19:15
roger2623900: 考起來放阿... 考完又不見得馬上用 05/21 19:16
gxu66: 擋一年就折衷作法阿 擋里程數太難執行 05/21 19:17
inte629l: 記得日本比較大的排氣量一年內不能雙載吧 有請在住日本 05/21 19:17
Cazu448: 更新其實也只是聽講座就能換了 05/21 19:17
Reji: 有錢人一堆包養好嗎 05/21 19:17
inte629l: 人解惑 05/21 19:17
gxu66: 起碼可以擋掉多數人 放著一年繞過去的就算了 05/21 19:18
fatb: 你都說極端了 05/21 19:19
Cazu448: 日本考照的價格比 台灣高上不少 被刷掉的人也不少 05/21 19:20
as3366700: 很多駕照拿爽的啊 日本一堆金駕照都考到之後沒再上路的 05/21 19:21
Hathael: 學生妹被包養多嗎 05/21 19:21
Cazu448: 通常不會沒事去考 有甚麼目的才會去考 05/21 19:21
jeff235711: 5年沒出事可以拿黃金駕照。因為5年沒開車(? 05/21 19:21
Cazu448: 還有就是 大眾運輸夠強 很多考了結果都沒用的XD 05/21 19:22
cross4678: 立法理由合理,但遇到駕照放著不用的就無用,也管不到 05/21 19:23
alen82515: 日本考駕照的成本很高,一定程度降低考到後不上路的比 05/21 19:26
yovroc: 亞洲最大包養網上線啦 05/21 19:26
alen82515: 例,不用擔心這種事情= = 05/21 19:26
dieorrun: 台灣這種一考到馬上直上高速公路的反而少見 05/21 19:27
rainveil: 台灣這種反而不太健康 05/21 19:29
NoLimination: 台灣多的是考都沒考就雙載撞卡車 05/21 19:29
dieorrun: 結果要持有一年以上駕照+汽車駕照的大重要上高速公路 05/21 19:32
helgalie: 我哥上包養網被我抓包.. 05/21 19:32
dieorrun: 人人喊打 真是太神奇了 05/21 19:32
cha122977: 我覺得可以多出一個追加考試 通過就不用滿一年才能雙載 05/21 19:33
cha122977: 讓馬上想雙載的人好好練習雙載 至少能降低雙載出事率 05/21 19:34
cha122977: 至於那種放一年不騎的本來管不到 就算了 05/21 19:34
mikeneko: 誰知道你考到駕照第幾年啊 車上會有跑馬燈告示新手駕駛? 05/21 19:40
OREOMZA: 有人包養過洋鬼子嗎 05/21 19:40
scotttomlee: 是要你騎一年到熟了才載人,不是要你不騎等一年去載 05/21 19:41
scotttomlee: 人 05/21 19:41
scotttomlee: 不熟的人,一開始載人是比較容易不穩,跟自己一人騎 05/21 19:43
scotttomlee: 有差 05/21 19:43
poco0960: 日本考駕照很貴(除了原付雞腿以外),但是還是會有那種 05/21 19:46
punjab: 有錢人為啥都想包養 05/21 19:46
poco0960: 考駕照考來擺的,擺著擺著就變黃金駕照了 05/21 19:46
roger2623900: 不一定要有目的 有時間考試先去考起來放就是很大的 05/21 19:47
roger2623900: 誘因了 05/21 19:47
Cazu448: 花音頭髮顏色就是新手駕駛標誌的顏色 警察不抓他抓誰 (x 05/21 19:49
owo0204: 日本對機車很苛刻是故意的 各種刁難 05/21 19:54
sashare: 有人被洋鬼子包養過嗎 05/21 19:54
sincere77: 實務上第一年事故率比較高+你不可能真的不查誰有沒有在 05/21 20:01
sincere77: 騎車 05/21 20:01
jimmyVanClef: 自己騎一年穩了再談載人阿 05/21 20:02
sincere77: 在日本持車和持有駕照都需要可觀的時間與金錢成本,不 05/21 20:04
sincere77: 像鬼島考到了可以一路用到65歲接近無管理的狀態 05/21 20:04
sijiex: 到底要多有錢才會想包養 05/21 20:04
sincere77: 更正剛看了駕照期限是75歲才對,鬼島交通管理真的跟笑 05/21 20:11
sincere77: 話沒兩樣 05/21 20:11
kenu1018: 為何不合理 你看台灣多少人騎了幾十年的車 標線不會看 05/21 20:19
kenu1018: 紅綠燈不等 轉彎只會切西瓜 還有幾十年都無照駕駛 05/21 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