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題 在看《隔壁的手辦原型師》拉 芳文社的 很棒 很好看 裡面就有提到3D印表機 平常會自己修東西 也常常看一些DIY Project的影片 看久了就想要買個3D列印機來玩玩 https://i.imgur.com/fqIgXlG.png
雖然不是魔法,但很多零件不用克難找差不多的東西 用砂紙或瞬間膠修成想要的樣子應該蠻爽的 而且還想印印看模型,雖然不會建模,但網路上很多人開源模型出來 FDM應該比較符合我的需求,畢竟強度大很多 https://i.imgur.com/6FYCZKb.png
拓竹看評價很不錯,但有鎖區,買國際版的就太貴惹 應該會買其他klipper韌體的機器 CP值比較高 雖然不貴,大概是勉強可以當玩具的價格 但沒時間玩阿 notion裡面我的Side Project 做到一半的項目多到滿出來惹 (目前搞了一堆電子紙標籤,想說來做點什麼) 然後我寧願重複看老動畫 也沒動力去消化 買了3D印表機 真的有時間玩嗎? QQ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site.org.tw), 來自: 220.134.21.189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pttsite.org.tw/C_Chat/M.1716268060.A.A1D
gcobc12632: 大概印不到10次就丟倉庫生灰塵ㄌ 05/21 13:09
Pegasus99: 工具沒有需求 就只是玩具 玩具還有更多好玩的來競爭 05/21 13:09
yuizero: 有沒有時間玩要問你自己啊 老哥 05/21 13:11
garman0403: 放家裡要有地方放喔 有些有溶液的有毒 05/21 13:12
Pegasus99: 如果在猶豫的話 來想想你會不會想買氣炸鍋吧 差不多的 05/21 13:12
riokio: 隔壁桌的人竟然在討論包養... 05/21 13:12
Pegasus99: 道理 05/21 13:12
benmei99: 現在用Voron很好玩 05/21 13:13
Pegasus99: 好像很有趣>實際沒很需要>操作保養很麻煩>沒時間玩 05/21 13:14
allegrosokan: 淘寶買個2萬耐操fdm 精度約0.2-0.4玩玩就好了 05/21 13:16
jeff0811: 先練成建模能力在談 05/21 13:17
wiimas: 樓上是不是被包養 05/21 13:17
graywater: 我有認識的有買,他說那設備儀器要擺在通風好的地方, 05/21 13:19
graywater: 不然有些材料會有毒物質 05/21 13:19
fmp1234: 出圖給人印,外加拋光方便多了。 05/21 13:19
guogu: 有毒的基本就是在說sla吧 05/21 13:27
tsai150105: 光固化超臭超毒喔,避不開的 05/21 13:31
Branlli: 未看先猜這包養 05/21 13:31
mlnaml123: 你只是要玩玩建議你買FDM 05/21 13:33
mlnaml123: 光硬化的你還要準備清洗的容器和UV燈做二次硬化,所以 05/21 13:35
mlnaml123: 你會需要三台機器 05/21 13:35
mlnaml123: 實驗室要用光硬化建議不要找ska這種玩具級的機器,直接 05/21 13:39
mlnaml123: 上噴墨式的3D印表機可以一了百了一次解決 05/21 13:39
Cinedt: 一定又是這包養 05/21 13:39
mlnaml123: sla 05/21 13:39
chinnez: 問題是你預算多少 ?萬元以下的機器印出來的東西基本上 05/21 13:40
chinnez: 就只是拿來看的小垃圾 05/21 13:40
g30f68: 光固化又臭又毒 家裡沒地方放的不要買 05/21 13:48
linfon00: 這種高機率三分鐘熱度的東西就用公司的錢來買滅火是最 05/21 13:56
Drither: 包養平台不意外 05/21 13:56
linfon00: 好的處理方式了 05/21 13:56
mlnaml123: 要高強度只推SlS ,尼龍粉末燒結,強度不輸既成品 05/21 14:00
felixr0123: 可以做拋棄式飛機杯嗎 05/21 14:03
timez422: 你自己能買能做的很小一台 不如自己出圖給人做 當然免不 05/21 14:11
timez422: 了你剛剛一些細部設定 打印不出來的問題 但是你要確定你 05/21 14:11
Notker: 覺得包養網EY嗎 05/21 14:11
timez422: 買大台的自己做得來 還有後處理 05/21 14:11
HYTTM: 有提供列印服務的店,想辦法生出設計圖就好 05/21 14:16
arepee: 最近在看Bambu lab A1 mini 有點燒 05/21 14:18
wei115: 可惜鎖區QQ 05/21 14:35
poco0960: 先學會用sketchup再買也不遲 05/21 14:52
Peycere: 包養網站葉配啦 05/21 1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