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不知道算不算常見橋段 穿越到異世界的主角撿到沒電關機的手機 然後使用雷魔法充電之類的... 中學有上過基本電學的人大概就知道困難在哪了 雖然創作嘛自然不需要嚴謹到哪 假設你有可以依感覺自由調整威力的外掛雷魔法 在沒有三用電表的情形下 要如何輸出5V1A給手機充電 V=IR W=IV 1伏特電壓 1歐姆電阻 1安培電流 功率是 1瓦 但這些單位在異世界裡找的到能對照的標準嗎? 比如雷魔法作到什麼程度算1伏特之類的?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site.org.tw), 來自: 60.251.148.94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pttsite.org.tw/C_Chat/M.1716265318.A.645
laser789: 都有魔法了 放出時會自適應啊 05/21 12:23
RX11: 這邊看起來像是有人會魔法的樣子嗎 05/21 12:24
peterisme17: 你不都說依感覺了嗎 05/21 12:24
greg90326: 不然你以為三用電表發明前是怎麼測的 05/21 12:25
GLUESTICK: 沒感覺/麻麻的/會痛/電死 05/21 12:25
sunuzo: 亞洲最大包養平台上線了 05/21 12:25
ggchioinder: 派出雷精靈跟晶片溝通看要放多少電 05/21 12:26
storyo11413: 問題只有充電? 電池不會壞? 電子產品不會壞? 05/21 12:26
buffalobill: 感覺不準啊,所以要有標準有對照才知道1V是多少 05/21 12:27
v86861062: 魔法三用電錶 05/21 12:27
kinuhata: 你不會使用召喚三用電表的魔法嗎 05/21 12:27
UNIQC: 這個包養網正妹好多 是真的嗎 05/21 12:27
tim012345: 手機充電~電壓不要太大就好~太大會壞~太小就充不進~ 05/21 12:29
tim012345: 但你只要在一個range基本上都進的了~只是快或慢~ 05/21 12:30
WLR: 問小精靈 05/21 12:35
dreamnook2: 魔法呀 為啥可以我哪知道 05/21 12:38
AkikaCat: 魔法靠印象,我覺得五伏特就是五伏特 05/21 12:39
dewaro: 真的有這麼多人在找包養 05/21 12:39
selfet: 艾涅爾都知道自己招式幾伏特了 沒問題 05/21 12:40
a606152004: 你要先確定那個世界的度量衡 再轉換成那個世界的mks 05/21 12:43
a606152004: 制 然後確認電子電量是不是1.6*10^-19 J 05/21 12:43
a606152004: C拉幹 05/21 12:44
batatas: 魔法都可以設定發射初速 距離 大小了 雷擊設定個電壓 電 05/21 12:55
Elfego: 有人可以分析一下包養平台的差異嗎 05/21 12:55
batatas: 流也很正常 05/21 12:55
yuizero: JC? 05/21 13:16
xxxff0645: 反正就最小出力慢慢上調就好 05/21 13: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