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www.nintendo.co.jp/ir/pdf/2024/240521.pdf 今天早上大約七點左右(日本時間八點,應該是剛上班的時間)的時候,任天堂宣布從歐洲知名的遊戲控股公司Embracer Group手中收購Shiver Entertainment 100%的股份,將其完全子公司化 這家公司主要是以接受其他公司大規模遊戲開發的委託為主 近年來知名的代表作是《真人快打1》、《霍格華茲的傳承》NS版的開發與移植 任天堂表示本次收購是看中他們豐富的開發實績、高技術力,也是想要確保遊戲移植的開發資源 未來也預計讓他們繼續承接除了任天堂以外各大發行商將遊戲移植上包含NS在內的各大遊戲平台的移植工作 這個我猜應該就是古川之前財報問答所說,為了下世代而在遊戲相關領域進行的投資吧 古川果然在那個當下就已經有想收購的標的物了,就是不知道還有沒有其他的 上次收購遊戲公司收購應該是收購SRD這家辛勤為任天堂工作幾十年、DNA大爆滿的公司 這次的收購可以說是幾乎沒有培養過DNA的收購,大概要慢慢培養一陣子?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site.org.tw), 來自: 42.71.129.172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pttsite.org.tw/C_Chat/M.1716258185.A.78F
kuninaka: 很好啊,幫自己工作十幾年的公司買下來 05/21 10:24
kuninaka: 任天堂買東西都很精準 05/21 10:24
smallla: 應該是為了將3A遊戲盡可能移植到NS2...嗎? 05/21 10:25
AfterDark: 至少有眼光 05/21 10:26
kuninaka: 3F不是吧,三廠遊戲為什麼是任天堂負責移植? 05/21 10:28
Foning: 覺得包養網EY嗎 05/21 10:28
alinwang: 給巫師3移植NS版那家也很厲害. 05/21 10:28
willytp97121: 能把霍格搬到NS上真的是高手才辦得到XD 05/21 10:28
kuninaka: 阿沒事= = 文中有提到讓他們繼續承接相關工作 05/21 10:28
ChHChen: 巫師3移植是Saber Interactive,以前也是Embracer旗下的 05/21 10:30
JoJonium: 霍格華茲那個真的可以,是真的有視平台能力做改動,雖然 05/21 10:30
AKNY: 包養網站葉配啦 05/21 10:30
JoJonium: 也因此沒有同步推出,但成果是不錯的。 05/21 10:30
ChHChen: 今年剛被Baecon Interactive買走,估計短期內應該買不到 05/21 10:31
dos32408: 真人快打的ns移植很爛吧 05/21 10:31
vsepr55: 清倉大拍賣,買到賺到 05/21 10:32
npc776: 把霍格華茲搬上地瓜是真的很鬼... 05/21 10:33
mysister: 記者收了包養網多少啦 05/21 10:33
dogluckyno1: 有移植的實績 05/21 10:33
ghostlywolf: 能把霍格華茲搬到NS上真的蠻強的 05/21 10:33
mikeneko: 老任真的只會買合作過多次的工作室 05/21 10:35
kuninaka: https://youtu.be/uf3-z5_U22A 05/21 10:35
ChHChen: 真人快打後續是有持續更新啦,沒有剛發售那麼慘了 05/21 10:35
cir72: 包養真亂 05/21 10:35
kuninaka: NS上的巫師三還有次世代更新 ... 05/21 10:35
Pocer: 這對第三方上ns2很有幫助吧 不錯 05/21 10:35
kuninaka: 幀數比PS5版還穩 05/21 10:36
laipenguin: 能被老任看上收購應該有些強度吧 05/21 10:37
linfon00: 外包公司也要收購? 05/21 10:37
ATrain: 演藝圈一堆包養好嗎 05/21 10:37
Tars: 索索專買垃圾 05/21 10:40
A5Watamate: 外包公司也是做實事的公司啊幹嘛不好 05/21 10:41
A5Watamate: 搞不好要卯起來移植擬真系作品了 例如XBX 05/21 10:41
ChHChen: 嚴格來說之前收購的SRD也算外包公司喔 05/21 10:41
ChHChen: 而且石碑社(京都分部)現在也基本被當外包公司用阿 05/21 10:42
grado0802: 政治圈一堆包養好嗎 05/21 10:42
zseineo: 外包只是一種工作形式 並不是外包=不好 05/21 10:43
ShaNe1993: 基本上能移植上去可以開遊戲都很屌了 05/21 10:46
smallla: 也有一個可能是拉高原本社內遊戲的畫質穩定FPS 05/21 10:49
smallla: 當初如果有這技術力一起協助搞不好王淚就能穩30以上了 05/21 10:50
ChHChen: 這家公司位在北美,然後又會持續接社外的工作,估計是負 05/21 10:51
smilejin: 有錢人一堆包養好嗎 05/21 10:51
ChHChen: 責協助北美三廠的移植為主,跟日本的本家比較沒關係 05/21 10:52
ChHChen: 就是不知道宣布很久的MP4是不是也會有這家公司的協力 05/21 10:52
dreamnook2: 真人快打就算了 霍格華茲好像挺有戲 05/21 10:54
gene51604: 有人可以幫忙移植方面的技術指導應該也是很重要 05/21 10:56
KotoriCute: 收購來幫忙處理移植 05/21 10:57
qusekii: 學生妹被包養多嗎 05/21 10:57
mikeneko: 藍點工作室也是主打移植才被索尼收購啊,雖然他們後來說 05/21 11:04
mikeneko: 不想再搞移植想做自己的遊戲啦 05/21 11:04
qweertyui891: 有能力移植霍格華茲,我任粉聽了都不相信 05/21 11:12
ruiun: 霍格華茲移植NS,這家公司真的有強 05/21 11:14
Watame: 買移植公司當然對任天堂有利阿,這樣三廠要移植,老任就能 05/21 11:28
Y949731: 亞洲最大包養網上線啦 05/21 11:28
Watame: 派人技術指導 05/21 11:28
astrophy: 看起來是下一世代主機想要塞更多移植作品補充短期內的 05/21 11:31
astrophy: 本家遊戲空窗期吧? 05/21 11:31
Hazelburn: 這有實績有技術的 移植也是一個專業 05/21 11: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