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charset="utf-8"> [GBC] 怎麼看待桃香這個角色? - 看板 C_Chat - 批踢踢實業坊
(以下有Girls Band Cry 1-7雷) 今天看完第七集熟肉之後,又重新把1-7集看了一遍,感覺編劇在塑造桃香這個角色上真 的很用心。 原本標題想打[分析]GBC的桃香角色塑造。但寫了一大堆之後,我發現自己根本沒有能 力分析她。所以就發個個人感想來跟有追這部番的人交流一下。 結論寫在前面: 1.在仁菜掌握了絕大多數戲份與推動劇情的情況下,編劇仍花了適當的筆墨描寫桃香這個 角色 2.桃香有點像是「中年失意大叔」的人設,即在年輕時努力過但被社會摧殘,開始對自己 不自信,展現出「外熱內冷」的個性,但失去了衝勁。 4.仁菜的角色定位類似於年輕的桃香,固執己見有衝勁,讓桃香彷彿看見過去的自己,因 此在仁菜逐漸走向跟過去的自己相似的道路時,才會表現出逃避的樣子? 5.七集下來桃香的形象已從可靠大姊姊轉變成一個需要支持與推一把的20歲女孩 6.桃香的矛盾光靠仁菜的行動本身已經無法完全解決,後續桃香與Diamond Dust前團員相 關劇情應該才是關鍵 7.可預見的是桃香這條線的爆發會是本劇其中一個高潮,可能會讓觀眾情緒進入低谷或來 個雲霄飛車從低谷到高峰。 8.大膽預測《運命に賭けたい論理》這首歌會出現在劇中,專業的動漫高手要勇於下判斷 ? 這首歌的歌詞基本對應了仁菜對桃香的想法 https://youtu.be/waC_L2udTco?si=L8Qus3eIPA_VG017
- 以下正文比較長,不想看的可以直接END 目前1-7集下來,我觀察到的桃香是這樣的一個人: 1.獨立自主,能一個人在東京生活,社會化程度較高。(與仁菜對比) 2.認為仁菜是過去的自己(在第二集有說過類似的話,什麼我以前忘記過的過去的最喜歡 的歌之類的。 3.說不上來的疏離感: 1)對昴(486)說要退團的淡定與漠不關心 2)對新川崎這個團的搖擺不定,很多演出場合都是她主動找的,甚至練團費、票券費都 是桃香出的。 3)但是隨著仁菜對樂團越來越認真,還牽扯到跟Diamond Dust之間的對抗時,桃香反而 給人刻意迴避相關話題的感覺。 4)居酒屋那場戲(似乎)讓仁菜說中了什麼,熊本狂犬尖銳的話語讓桃香忍不住潑水反 抗? 5)到長野演出前提了一句需要團名,但並沒有參加團名的討論過程 6)從第五集之後桃香與昴、仁菜的對話互動減少,更沒有所謂的「談心」的情節。不知 道是編劇寫太滿塞不下還是刻意為之,個人傾向後者。 4.從可靠大姊姊轉變成一個需要被推一把的20歲女孩 1)第五集居酒屋戲碼讓人了解到桃香也有氣到動手的一面 2)第七集面對美音(CV:澤城美雪)時明顯展現出年下的感覺,劇中人物的吐槽也在提示 這點 3)桃香酒量很差但愛喝酒,目前兩個重要喝茫橋段台詞: 第五集:被仁菜背著的時候說了兩次對不起。昴認為是桃香對仁菜的言論感到欣慰(喜歡 她的歌),但仁菜認為不是這樣,有中國網友認為,桃香是在對前團員說抱歉。 第七集:「うるせぇな お前は いつもいつもいつも」 字面上是在嫌仁菜嗆她很吵 不過這邊又說了いつもいつもいつも 是不是包含之前幾集仁菜煩她跟Diamond Dust有關的事? - 從以上幾點來看,我大致察覺到桃香這個角色為什麼會讓我感覺她很矛盾的原因。 一個跟好友們胸懷大志,從北海道「西漂」到東京打拼,在好不容易被唱片公司看上的時 候,卻要改變音樂風格跟形象。 桃香應該是無法接受自己的創作被否定,於是決定退團,但退團後自己又沒有什麼好的進 展,在要放棄夢想回老家的時候遇到 仁菜 一開始桃香受到她的感動而留在東京,可能是想照顧這個在東京生存的小孩,再加上仁菜 唱歌跟台風很有潛力吧,就邀她組團 後來還拉來一個486。有意思的是,486 跟桃香之間好像沒有很深入的友誼,這幾集 下來486跟仁菜還比較熟。 桃香心裡對玩音樂有熱愛,且身為當時團內唯一一個成年人角色,她負起責任承擔樂團成 本,並且對仁菜和昴明顯有一種前輩引導後輩的態度。 第五集之後,桃香與團內初始成員(仁菜、昴)互動程度減少,對是否職業出道逃避回應 。 現在回頭來看,桃香對自己的很多事都避重就輕或抱有逃避心態,至今為止,她從未主動 說出退團的真正原因。 從Live House老闆給出的情報與仁菜與她在居酒屋的爭吵來看,桃香退團原因幾乎可做實 是「音樂理念不合,想證明自己的音樂沒有錯」 - 對本劇目前劇情走向與人物塑造手法的感想 1.首先這部劇目前傳達出的現實感真的遠超預期,預告給我的感覺是更偏王道的那種預期 以2.5次元少女樂團或類偶像企劃來說, 這部劇目前真的做到獨樹一格了,不是《孤獨搖滾》、《MyGO》或任何一部同題材作品的複 製品。 。 2.凸顯經濟壓力、商業性與音樂追求的掙扎、課業與玩音樂的選擇、兩個背景超沈重的配角 智跟RUPA)等很多細節,都增強了現實感。 3.除了仁菜之外,其餘四人都明顯更社會化與圓滑的待人處事方式也讓人驚喜,智與RUPA 目前的待人處事很符合她們的沈重背景,而486雖然是這群人當中過得最富裕的,但長年 用演技應對人(對奶奶與演藝學校經驗),也讓她比較善於觀察別人。 4.樂於看到美少女一起做什麼事情類型的動畫中,編劇敢在人物塑造上冒一點險,比如不 避諱描寫美少女角色的性格缺失與帶給人的負面情緒。 本季《吹響吧!上低音號第三季》的黑江真由跟去年七月《MyGO》裡的長崎爽世都是非常 棒的角色,很難一眼看到底、富有層次感的角色。 5.本劇目前的隱憂顯而易見的集中在桃香矛盾的解決方式與仁菜、Diamond Dust新主唱之 間的矛盾,寫得不好就是重拿輕放鬧麻了,寫得好就是值得到處推薦給別人的好劇了。 如果不想太過失望可以不要抱太大期待看待第八、第九集發展,以免期望越大失望越大。 我個人也看走眼不少原創動畫,譬如奇蛋物語、莉可麗絲之類的。 題外話,現在對這部劇後續展開已經開始有點緊張了,有點像去年看MyGO第七集之後不知 道後續怎麼發展,甚至害怕編劇寫爛的感覺。但我認為這是好事,代表這部劇真的很吸引 我。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site.org.tw), 來自: 27.53.131.190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pttsite.org.tw/C_Chat/M.1716218290.A.EEA
DarkKnight: 黑絲05/20 23:18
AdmiralAdudu: 紅底灰字是在嗨賴嗎? 你自己看得清楚字??05/20 23:21
vsepr55: 沒有什麼好緊張的吧05/20 23:22
vsepr55: 結局肯定我們的奮鬥將永不止息05/20 23:22
vsepr55: 不然怎麼賣真的團05/20 23:22
T730733: 政治圈一堆包養好嗎05/20 23:22
mayolane: 你刪我推文我難過05/20 23:24
ChikuwaM: 我用了Ptter發文 字被吃掉好多 上色也出錯了 我再編輯一05/20 23:25
ChikuwaM: 下05/20 23:25
ChikuwaM: 回mayolane:應該是不小心編輯到的 抱歉了05/20 23:25
mayolane: #相信花田十輝05/20 23:26
FireStation: 有錢人一堆包養好嗎05/20 23:26
StaticSRB: 感覺你不少字被吃掉了05/20 23:33
EQUP: 寫得不錯 不過文章缺字好多05/20 23:34
EQUP: 只能說 相信花田了 後續仁菜、當鑽石新主唱的高中同學、MMK05/20 23:36
EQUP: 、MMK前團員之間的碰撞令人期待05/20 23:36
bg2305z: 想看桃香破防的美味表情了05/20 23:38
Thobel: 學生妹被包養多嗎05/20 23:38
emptie: 字吃太多了05/20 23:41
tmlisgood: 桃香其實也才20歲剛成年而已,沒比仁菜大多少,只是在05/20 23:43
tmlisgood: 仁菜她們前面裝出成年人的樣子,這一集在前輩面前又變05/20 23:43
tmlisgood: 回小妹的模樣05/20 23:43
ChikuwaM: 終於編輯好了 現在應該沒有吃字了 Orz05/20 23:49
Reji: 亞洲最大包養網上線啦05/20 23:49
tmlisgood: Rupa跟智出現後,她們反而更有在社會打滾的經驗更成熟05/20 23:51
tmlisgood: ,尤其Rupa年紀比她更大又更能幹,桃香就只是除了音樂05/20 23:51
tmlisgood: 以外對其他都沒啥用的05/20 23:51
cains70: MMK已經認輸了,仁菜不想看她認輸05/20 23:54
OldYuanshen: 好像有些字被吃掉了欸05/20 23:54
Hathael: 我哥上包養網被我抓包..05/20 23:54
henryhao: 下一集要打架了05/20 23:54
henryhao: 我好興奮啊05/20 23:54
munchlax: 是我婆05/20 23:56
tmlisgood: 仁菜真的則是搖滾奇才,最後整個團都變得以她為核心打05/21 00:00
tmlisgood: 轉了,486、桃香要走最後也都會被她拉回來05/21 00:00
yovroc: 有人包養過洋鬼子嗎05/21 00:00
tmlisgood: 最後還是看桃香為了仁菜賭上運命吧05/21 00:01
OldYuanshen: 你很棒 05/21 00:46
OldYuanshen: https://i.imgur.com/Gj9pk6d.jpeg 05/21 00:46
OldYuanshen: 一路看到現在想不抱期待簡直太難了 05/21 00:46
OldYuanshen: 我已經是全肯定gbc廚了 05/21 00:46
helgalie: 有錢人為啥都想包養 05/21 00:46
kowala: 讚喔 05/21 02:28